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2020甘肃高考】考场外的他们

 2020/07/08/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韦德占 郭秀睿 兰天

一位家长怀抱着小朋友目送考生走进考场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韦德 郭秀 兰天)十年寒窗苦,今朝试锋芒,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对于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说,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自己的家人。记者在兰州一中、兰州二中、兰州五十三中、平凉一中等考点,用镜头记录考场外的他们。

兰州五十三中考点外,默默守候的家长们。

用手机记录孩子走进考场的那一刻

  “今天早上给孩子准备了牛奶、煎蛋、培根、面包片,昨天的晚餐倒没有特意准备什么。”目送着孩子走进考场后,考生家长周先生和记者聊了起来,“临考之前特别注意调整了孩子的心态,包括他的饮食、作息时间,以及我们之间的谈话内容等,基本都是平常心吧。我们不想给孩子造成精神压力,所以也没有特意为孩子准备什么,注意营养最重要。等孩子考完,还是要按他的口味准备为宜。做好‘后勤’服务,这是我们作为家长在孩子生命中重要经历中最应该做的。”

兰州二中考点外等待的家长

一位家长用等待的时间阅读书籍

  每年送考大军中,旗袍妈妈总是最美丽的一抹亮色。在兰州五十三中考点前,一位考生妈妈身穿红色旗袍和孩子合影留念,记录下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吧!看到往年高考有不少女性家长穿旗袍,所以今年特意订制了一件,今早专门穿了出来。老公和女儿也说漂亮得很!”这位家长笑着说道。

身穿大红旗袍的家长和孩子合影记录这一刻

旗袍、鲜花和家人的笑容,是迎接考生走出考场时最好的礼物

  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虽然顶着烈日,但依然相互笑着、聊着。当记者和一位家长聊起自家孩子是否已经有了心仪的大学时,这位家长笑着说:“女儿才18岁,人生的美好画卷才刚刚展开。未来还长,高考只是一个起点。”

考试结束,一位家长登上高处找寻自己的孩子。

一起回家,美味的午餐已经准备好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