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重回七月高考日 “别样”高考如常赴

 2020/07/08/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首场考试语文科目结束,考生从容走出考场 韦德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2020年7月7日,甘肃省21.12万学子怀揣着梦想,勇赴高考考场,迎接人生的一次“大考”。老师、家长、学弟学妹乃至社会各界,都以自己的方式为考生加油鼓劲、保驾护航。

  测体温、早到校、人员不聚集……回首上一次在7月高考,已经是18年前了。自2003年至2019年,高考开考日一直是6月7日。

  肺炎疫情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影响,并阻断了连续十八年高考6月开考的“传统”。今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称,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今年的高考,必然非同寻常。高考学子们经历了上网、高考延期、复习节奏被打乱、戴口罩提前1小时进考场……然而高考首日,记者在兰州各考场看到,考生淡定从容,如常赴考。

  “别样”高考,更需精心护航。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对这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高考,甘肃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尽最大努力,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的目标。

  高考延期,梦想不会延迟,祝福踏上考场的你应对自如,不留遗憾。

首场考试开始之前,考生从容走进考场

上午7点半,考生从容走进考场

兰州一中考点,考生排队有序进入考场

首场考试语文科目结束,考生走出考场

首场考试语文科目结束,考生面带微笑走出考场

首场考试语文科目结束,考生面带微笑走出考场

考生淡定从容,如常赴考

考生淡定从容,如常赴考

考生淡定从容,如常赴考 本文图片摄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