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2020/07/08/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张秀芸 张继培 玄丝雨 纪敏 熊园 裴强 赵鑫远

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幸福三连拍——父亲与女儿击掌为其加油鼓劲。

老师拥抱学生为其祝福。

“旗袍妈妈”为考生加油

考场外等待的家长。

  7月7日,高考大幕拉开。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从容答卷。考场外,一声加油、一个拥抱、一次击掌……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瞬间,满满的都是温暖。

  老师坚守考场外为学生加油

  “孩子好好考试,我就在外面等着你们考完归来。”7日一大早,兰州西北中学高三班主任唐老师早早就在考点外等待,给每一位学生加油。“今天我在这里陪同孩子们进入考场。希望他们能够安心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唐老师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不时有学生过来跟唐老师握手、击掌、拥抱。

  经历了两个半小时的等待,考生们走出了考场,送考老师依旧在门口,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不谈论考题,只是简单地说一句:“辛苦了,来,击个掌。”学生出来看到老师的第一句话是:“老师,题目我都答完了,我觉得这次考题挺简单的,我也发挥得不错。”

  拉横幅给学兄学姐加油

  “为了我们的誓言和约定,我们为炼一的学长加油!”7月7日上午,西固区兰化一中考点外,除了高考考生还活跃着几个提前来感受高考气氛的年轻面孔,他们为进考场的考生们大声高喊“加油”,拉着横幅为他们打气。

  “今天来到考场,我们想提前感受考试氛围,同时也想第一时间给学兄学姐们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他们能旗开得胜。”兰化一中高一年级的唐恺骏和王雪璐表示,高考离他们越来越近,今天来考场看看,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增加动力。

  “旗袍妈妈”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早上7时40分,记者来到西北中学考点进行实地采访,虽然离高考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已经有很多家长及考生在门口等候。

  记者看到有不少老人陪着孙子来考试,李爷爷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是孙子高考的日子,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我和他奶奶在门口给他加油,希望他能考个好成绩。”

  “旗袍妈妈”已经成为每年高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这是妈妈们对孩子的美好祝愿。王女士表示,为了给孩子加油,特意买了一件旗袍。她告诉记者:“能为孩子做的,我都做了,现在就看孩子了。”有些家长则手捧向日葵花束,寓意着“一举夺魁”。

  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帮忙跨区取来

  7月7日8时25分,在兰州市安宁区五十七中考点参加考试的一考生在进入考场时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正在考点执勤的兰州市公安局安宁交警大队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驱动警车载考生家长前往其城关区农民巷的家取身份证。

  途中,考生家长告诉护送民警,孩子父母在外地,他本人是孩子的大伯,临考前一天他再三叮嘱孩子带好准考证,却忽略了要携带身份证的事。进入考场时才发现考试也需要身份证,但家里只有两位高龄的老人无法送过来,多亏有交警相助。

  而在考点,考生因为未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情绪非常激动,甚至出现了想要放弃考试的念头,为了安抚考生情绪,大队民警杨智杰与孩子聊起天来。与此同时,安宁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唐文宝与考点安保负责人积极沟通协商,建议让孩子先凭借准考证进入考场准时参加考试,待身份证取回后再由考点安保人员送达考生,考点安保负责人也同意让考生先进入考场。

  一小时后,考生家长在民警的护送下,从位于城关区的家中取上了身份证并顺利送达考生手中。

  “要不是有你们帮助,孩子今天的考试有可能就被耽搁了,真的非常感谢。”考生家长激动地说道。

  考生忘带眼镜急坏家长

  7月7日7时35分,兰州一中考点,随着考生陆续进入考区,兰州一中门前突然出现两位家长,他们手里举着眼镜,冲着进入体温检测区的考生高喊:“眼镜子,眼镜子忘带了。”其中一位老年家长,准备冲进考场,要给孙子送眼镜,被门口保安和老师阻止后,急得在原地跺脚:“眼镜没带上,怎么看卷子,怎么答卷啊!”另一位家长也许太着急,用了全身力气冲着考场叫女儿的名字,但其女儿似乎早已进入了考场,急得这位家长不知所措。

  最后,保安和学校老师根据家长提供的考生考场号和姓名,将两位家长手里的眼镜经安检后送进了考场。

  爱心酒店提供免费餐食

  “请品尝免费早餐……”7月7日一大早,外国语高中考点上,狗不理酒店鱼池口店的工作人员将免费早餐递到考生和执勤的民警手里。

  狗不理酒店鱼池口店负责人曲金龙介绍说,为助力高考,尽力帮助考生,和家和集团旗下11家狗不理酒店向城关安宁七里河西固等四个区的16个考点免费赠送早餐。该考点当日为考生提供300份早餐,包括油饼、酸梅汤,另外还准备了水和扇子。中午和下午计划给交警、城管、医护人员等提供餐饭112份。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 张秀芸 张继培 玄丝雨 纪敏 熊园 裴强 赵鑫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