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高考期间,家长开车送考遇限行咋办?兰州交警:7月1日起可通过四种方法进行备案

 2020/07/02/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高考期间,家长开车送考遇限行咋办?

兰州交警:7月1日起可通过四种方法进行备案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7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高考期间(7月7日—7月9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兰州交警部门对高考期间需要接送考生但存在限行情况的车辆,从7月1日起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备案,具体内容如下:

  方法一:网上报备

  添加“兰州交警”微信关注。将考生准考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照片发送到“兰州交警微信留言”即可。

  方法二:电话报备

  拨打兰州交警“一号窗口”服务电话0931-5167097(工作日早9时至17时),电话备案考生信息和接送考生车辆信息。

  方法三:现场报备

  自行前往就近的交警大队车驾管窗口,进行现场报备。

  方法四:事后报备

  如有遗漏备案的,高考结束后三天内(7月10日—12日),可拨打兰州交警“一号窗口”服务电话5167097(工作日早9时至17时),进行报备。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每位考生只可备案一辆机动车,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确保考生准时到达考场参加考试。兰州公安交警也将通过新闻媒体、微博、微信、交通应急广播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出行信息。

  同时,兰州交警倡议,不需要接送考生的车辆尽量避开通行考场周边道路,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若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