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全省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专项调研组莅临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07/01/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高职院校思政课建设专项第三调研指导组莅临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指导工作。调研组主要通过汇报会、示范教学、查阅资料、教师座谈会、意见反馈会等环节,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开展了全面调研指导。

  汇报会上,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深度融合体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霞做了示范课教学,在授课过程中,她充分利用讲授、讨论及朗诵等教学方法,运用生动的案例分析,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展现了极强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对全体思政课教师起到了引领示范和榜样作用。并与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课堂互动交流。课后,调研指导组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着重从师资建设、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指导组查阅资料过程中,对思政工作专项经费、课程建设、教材使用、日常教育、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查阅。

  反馈会上,调研指导组对学校思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工作,教学改革工作接地气,“请进来与走出去”思政工作有特色,课程思政微课比赛有亮点,思政课建设成效显著,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参与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认为学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结合学生素养能力和行为习惯,创设性地建立了“1231”工程,开展了系列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调研指导组对下一步深入做好思政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胡森林)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