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委快报

甘肃省招委会发布通知 严防在校师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

 2020/07/01/ 15: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省招委会发布通知 严防在校师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

  每日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年来发生的国家教育考试失(泄)密、替考及高科技作弊等考试舞弊事件,大多涉及高校在校师生,严重破坏了高考的公平公正,损害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极其恶劣。6月29日,省招委会发布通知要求,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招生单位及中等专业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考期间在校师生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动态,严防在校师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

  各高校、有关单位要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将在校师生在高考期间的表现与行为纳入学生管理办法;严格请假制度,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查清原因,做好登记备案;要切实加强师生管理,形成严密无缝的责任闭环、管控闭环、工作闭环,严防师生参与考试违规违法舞弊。

  要对以往在校师生参与实施国家教育考试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认真分析,吸取教训,特别是要让所有学生知晓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将被开除学籍,并接受刑事处罚的严重后果。

  据了解,一经发现在校师生参与高考舞弊,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在校生的处理结果要记入本人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高考安全管理工作中不作为、监督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不但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对在高考涉及舞弊的高校和相关单位,将在全省予以通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