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当面互道一声珍重愿彼此奋斗路上乘风破浪

 2020/07/01/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当面互道一声珍重愿彼此奋斗路上乘风破浪

毕业典礼现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穿过流年,跨过四季,银杏叶黄了又绿,一场明知会散场但谁都不愿落下且都如期到场的毕业party,已成为火热六月众学子最美好的期待。

  期待网红校长为他们拨穗正冠,期待不一样的毕业照……听,母校对每一位即将远行的学子的期望与祝愿、关爱与祝福,都浓缩在校长金玉良言的致辞中。

  连续两天,兰州大学分别在榆中、城关两个校区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这样的party,邀毕业生家长、学哥学姐、学弟学妹一起共赴这场青春的约定。数千名本硕博毕业生着学位服参加属于他们的青春盛典,没有人这个时候害羞掩面,而是大大方方地往多家直播媒体平台齐刷刷推过来的镜头里挤。

  庚子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于你于他,都是一段特殊而难忘的经历,延迟开学、线上学习、网络答辩,好不容易盼到了返校,可开学不久,便要散场。

  正因如此,这个party注定是今夏最不平凡的记忆,来自五湖四海的毕业生踏上红毯,接受师长的拨穗,一起完成扶苏正冠的那一刻,是这个夏天他们最美最欢愉的一天。一声声清脆的快门,定格了框中所有人的笑脸,将最美记忆留在了母校。

  伴着舒缓的音乐,在现场数千双眼睛的集体注视下,校领导一一为毕业生拨穗正冠,从这一刻起,他们毕业了,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特殊时期,特殊情况,母校克服重重困难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这场朴素而难忘的毕业典礼,在萃英山下、黄河水畔用最高礼仪一同送别即将远行的少年,这是我看到的最温情的典礼仪式!”一名毕业生动情地说。

  受疫情影响,不少高校今年取消了毕业典礼,有些毕业生甚至都没机会返校,留在宿舍的个人物品均由老师打包后快递寄出。

  不能穿梦想的学士服,没有庄重的仪式感,不能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和爱的人拍一张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照……有人感叹,他们是最悲催的毕业生。

  这个特殊的年岁,兰大学子还能和往年一样,与即将分别的老师、同窗当面互道一声珍重、再见,无疑是幸福的!只是,离别之际,他们有太多太多想倾诉叙说的。

  有人说,离开母校的第一夜,他们会想念兰州静谧的夜晚和闪烁的繁星;也有人说,离开母校的第一天,他们会想念辣椒香菜蒜苗点缀的牛肉面;还有人说,离开母校的每一天,他们会想念校园、宿舍、同学、老师、食堂、操场、图书馆、林荫小道……这个如家一般的温馨港湾。

  曾经青涩懵懂的少年,如今已然意气风发,4年甚至更长,时间已经回答了成长,成长也会折射出他们日后的模样。从现在开始,还能待在校园屈指可数的日子,唯有逝去的那段再也找不回来的时光或伴他们入眠。

  六月底,接连两天,两场毕业盛典,这是母校精心捧上的心手相托的毕业礼赞!尽管离别前的不舍多了一些,但长大了的他们已然学识满满,自信满满,人气满满,情意满满,大爱满满,能力与担当满满!

  山水长阔,佳期如梦,就此互道珍重,未来可期!

  过了六月的最后一天,2020年只剩下一半了,丝丝温柔的夏风拂过,如烟花般绽放的毕业花,你闻到花蕾的馨香了吗?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