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用于兰州市2018年秋季入学开始的每一届七年级学生

 2020/07/01/ 15: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用于我市2018年秋季入学开始的每一届七年级学生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1年我市中考正式启动英语人机对话考试。日前,记者了解到,科大讯飞技术系统将正式成为我市2021年中考英语人机对话测试平台。

  人机对话考试分值30分

  据了解,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兰州市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2021年兰州市中考英语考试将首次采用“人机对话”模式,分值30分,适用于2018年秋季入学开始的每一届七年级学生。

  科大讯飞·E听说软件是科大讯飞旗下专门为广大学生进行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而开发设计的唯一一套备考软件,可以用于日常大量的听说口语练习,而后台采用的评分技术和真实的中考评分技术是相同的,这就让广大学生有机会通过练习提前感受到真实的中考英语场景和评分标准。

  目前产品进入甘肃后,提高考试模式和产品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是重中之重,在学校层面,部分学校都在大规模使用。为了更好服务学校和学生,科大讯飞采用了b端学校机房模拟考试系统和c端学生课后家庭训练系统两种模式,都采用和中考评分相同的同一技术,E听说属于c端产品。

  看看人机对话考试题型

  据悉,考试题型包括“听后选择”、“听后回答”、“听后记录并转述信息”、“朗读短文”,通常情况都是三道题进行考试,具体如何考试要看考试部门的安排。

  “听后选择”:听三段对话、一段独白,所有对话或独白均播放两遍。每段对话或独白后设置两个问题。听每段对话或独白前,考生有五秒钟的时间阅读每小题。听完后,考生有五秒钟的时间根据所听内容从每题所给的A、B、C三个选项中选择最佳选项。

  “听后回答”:听五段对话,每段对话均播放两遍。每段对话对应一个问题。考生根据所听内容口头回答五个问题。在听到录音提示音后,考生有10秒钟的时间作答。

  “听后记录并转述信息”:此题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屏幕上显示一个留有五个空白的记录表。先给考生约一分钟时间阅读记录表,然后播放一段150词左右的短文。考生在听完两遍录音后,在90秒钟内完成表中的五个关键词填空。第二部分屏幕上会显示表格,考生再听第三遍录音,有两分钟准备时间,然后对刚才所听内容进行转述,转述的开头已经给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