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平凉普通高考报名24154人 所有考点配备医务人员 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2020/06/23/ 15:0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普通高考报名24154人

所有考点配备医务人员 考生不得提前交卷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记者6月22日从市招委会获悉,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今年我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24154人,较去年减少263人。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和中职对口升学考试均由县(市、区)招委会组织进行,全市设7个考区,14个考点,630个考场。报名考生中,已有3358人通过综合评价招生录取,较去年减少186人。参加7月高考统考的考生17298人,较去年减少837人,减幅为4.6%。参加7月9日中职对口升学考试的考生3498人,较去年增加2745人。

  2020年全省高考招生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中,高考政策改革方面,实施“强基计划”招生、省属公费师范生招生和高等职业教育综合评价招生。高考加分政策中,烈士子女,录取时文化课加10分提高到加20分。平行志愿政策方面,继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相关批次段可选报9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报6个专业。此外,今年全省高考录取继续实施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地方专项、革命老区专项、精准扶贫专项、少数民族紧缺人才专项和农村免费医疗专项等七大专项招生计划。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全省高考增设隔离考场,每个考点至少配备4名医务人员,所有考生体温低于37.3℃可进入考点。安全检查合格后,统一由专人给考生配发口罩,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为确保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聚集,今年高考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错峰、有序离开考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