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别活动

 2020/06/17/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3日,恰逢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特别活动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职讲堂”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分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体验和交流两个部分。活动吸引了非遗学院、数字传媒系的许多师生及其他院系非遗爱好者的参加。在大师工作坊,师生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彩陶制作、剪纸、葫芦雕刻及木雕等多个非遗项目。通过体验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增强了自己的文化自信。

  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一起观看了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让敦煌莫高窟与柬埔寨吴哥窟赴一场横跨万里的千年之约,做一次超越时空的文明对话,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观影后,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甘肃大敦煌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编辑秦川就现场师生提出的“多年来致力于对敦煌文化和丝路文化的挖掘、呈现的原因”、“这部作品跟以往的差别”和“为什么选择对话这种方式来观照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等提问一一作了热情的回答和极具感染的讲解。

  活动中,学院领导为秦川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希望秦川先生以后能够经常来学院指导教学、传经送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展示兰州市非遗文化暨非遗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的成果,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和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霍晓静)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