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甘肃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有序开展

 2020/06/05/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肃农业大学制定了详实方案,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从“云课堂”到“云答辩”,有序组织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学校党委书记钟福国、校长赵兴绪,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督导深入各答辩现场督查,询问了线上设备使用、论文制作过程以及教师线上指导等情况,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检查结果来看,线上答辩工作安排合理、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线上答辩是学校推进教学手段的一种有益尝试,也有效推动了教师教学技能信息化的进程。

  全校2020届4267名本科毕业生的答辩工作全部在线上进行。同学们都能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参加答辩。答辩现场,老师们一丝不苟,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隔着屏幕,同学们也能真切感受到答辩现场的严肃氛围和老师们的严谨态度。”根据学校“标准不缩水,质量不降低”的要求,教务处依托自建的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精准、精细、精确实现了导师“零距离”指导与交流,从形式和内容严把毕业论文质量,进一步强化了过程管理,也提升了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工作效率。

  同时,全校663名硕、博士的学位论文答辩由一级学科所在的学院统一组织,采用了现场答辩和线上视频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已返校复学的毕业生现场参加答辩,因特殊情况未能返校的毕业生采用了线上视频答辩。

  学校研究生院按照“标准不变、环节不少、要求不松、质量不降”的原则,制定了《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和注意事项》,对答辩工作流程作了明确规定,包括有时间安排、组织形式、答辩委员会构成、线上平台使用及准备情况等,确保答辩工作高质量平稳实施。

  此外,图书馆开放了校外电子文献资源访问权限,为同学们查阅资料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在此期间,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及体育教学部等单位也围绕毕业和防疫工作,积极配合展开了线上线下学生身心健康教育服务。

  目前,甘肃农业大学已完成了所有本科生的线上答辩工作,研究生的答辩正在有序进行中。( 史勇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