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每日会客厅

别样的“六一”一样的“爱”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欢乐过节日

 2020/06/02/ 14: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沙金萍 熊园

别样的“六一” 一样的“爱”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欢乐过节日

福利院里的孩子们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

孩子们的涂鸦充满童趣。

  2020年的这个“六一”儿童节和往年有点不一样,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按照民政部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取消了以往艺术节开放周等系列活动,生活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里的孩子们,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度过了一个更有意义的节日。

  6月1日上午8时,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全体师生唱起了国歌,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面向国旗敬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随后,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勾勒出美好的画卷,绘制出疫情期间他们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的画面。“我爱的家”“击败病毒、你最伟大”等图画,表达出了孩子们心中的美好梦想和对抗疫一线英雄及全天候陪伴在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的敬仰、感恩之情。同时,该院组织孩子们开展 “致敬英雄颂党恩”主题朗诵活动,孩子们精心备稿,刻苦练习,将自己崇尚英雄,向英雄学习的真情实感融入文字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星光点缀夜空是锦上添花之福,你们挺身而出是雪中送炭之恩。”“满目星河,怎及你背影半分,向逆行者致敬。”让孩子们看到了强大的中国力量。

  在“感恩有你,一路陪伴”主题亲子活动中,孩子们为了表达这份感恩之情,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是孩子们最真情的述说。《小猫抓老鼠》《你丢我捡》《大摆锤》等亲子小游戏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妈妈”们积极配合,在合作、友爱、欢乐的气氛中,让孩子们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节日。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相关新闻

  为残疾儿童送去节日礼物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为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发扬“助残、扶残”的良好风尚,“六一”国际儿童节,安宁区残联对培黎小学、银滩路小学特教班儿童进行慰问活动,为25名残疾儿童送去了书包、水彩笔等慰问品。

  涂鸦长卷庆“六一”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熊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兰化22街区社区联合西固区图书馆、陈欣美术·布今艺文艺沙龙举办了“童年梦想,放飞六一”儿童涂鸦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围绕活动主题,在涂鸦长卷上用心描绘自己心中的童年梦想。

  “有奖阅读”欢度节日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安宁区图书馆联合广州玉屋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数字动漫有奖阅读活动。参加这次阅读活动的对象为6至14岁的少儿读者,推荐的阅读内容为动画和漫画两部分。问题的答案就藏在这些动漫当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