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模拟体验醉驾……这节“六一”安全课很及时

 2020/06/01/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有奖知识问答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公共交通汽车模拟体验、如何安全过马路、模拟体验醉驾……今天,兰州市城关区河北交警大队民警带领辖区小朋友们来到了奔马•新通力驾培集团考场及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让孩子们在交警和教练的引导下体验了交通安全出行的各项规范,实地感受安全通行的重要性,“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平安出行大礼包。

  喝醉酒开车啥体验?不系安全带发生碰撞啥感受?百名儿童应邀到奔马•新通力驾培集团首届“少儿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现场,进入体验式学习交通知识的大场景。通过教练员的指挥引导,孩子们体验了不系安全带发生碰撞后的感受,又通过VR技术体验了喝醉酒后摇摇晃晃的路面。同时通过场景教学,孩子们学习了如何安全过马路、上公车,如何帮助受伤的人。还了解例如车窗抛物、开车玩手机等不文明行为不仅会给自身带来交通隐患,还会给公众安全造成危害。对于此类行为,安全教育中心均有相关演示和数据,提醒孩子们要文明出行,还要经常提醒爸爸妈妈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学生家长体验醉酒驾车

  体验结束后,兰州市河北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系统讲解了孩子们必须了解的一些交通安全常识,比如走在路上不要看书,过马路时切勿追逐打闹等。

  秦安路小学的王芮涵同学说,通过体验她知道了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不系安全带发生冲撞时人会被巨大的惯性甩出去,而系了安全带会得到最大程度保护,今后外出她一定会系好安全带,也会监督爸爸妈妈系好安全带。

学习急救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