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留学求职

华亭引领乡土人才“破茧成长”

 2020/05/25/ 23:14 来源:平凉日报 王秀琴

华亭引领乡土人才“破茧成长”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 近年来,华亭市着力选拔、培育农村实用人才,通过破格“挖金”选才、精心“充电”培育、搭建“舞台”实战,引领乡土人才“破茧成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华亭市从搭建平台聚人才、创新机制引人才、多措并举育人才、优化环境留人才等多渠道入手,建立发现培养农村乡土人才的长效机制,放宽眼光辨才识才。采取从乡土能人中培育、外出创业人员中召回、特色产业中引进等办法,持续壮大农村“三个带头人”帮带队伍,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等帮带机制,鼓励带头人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型农村经营实体、发展特色产业,示范带领农户致富增收。 加强“三个带头人”队伍建设,建立政策扶持、梯次培育机制,全市709名“三个带头人”帮带贫困户1622户,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导航”。同时,发挥科技特派员技术指导优势,累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及科技宣讲300场次,培训农民科技示范户、农民技术员等乡土科技带头人1000人(次),培训科技明白人1.28万人次。还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作用,大力实施人才选用工程,着眼增强乡土人才的示范引导作用,实行乡土人才帮带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度,将乡土人才纳入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从“引进来”过渡到“扎下根”,实现“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种产业、发展一方经济”的目标,使农村乡土人才真正成为帮助农民增收、助推群众脱贫的生力军。(王秀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