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帮助学生就业

 2020/05/25/ 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为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同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部署,用心“线上”促就业,确保服务“不断线”,通过“七朵云”切实做好 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学校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就业率高于去年同期20%以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面临较大的压力。应对这种压力,学校通过‘七朵云’平台举办了很多次网络视频招聘会以及发布各类招聘信息,老师们全天在线为我们解决相关疑问。”刚刚找到工作的该校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马尚栋高兴地说,“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七朵云’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让我都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

  “自2019年8月以来,我们针对2020届毕业生采取‘细化摸底、强化引导、分类辅导、精准指导’的工作方法,与毕业生家长深入沟通,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工作,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该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潘强玉说,“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细化就业服务,深化校企合作,密切家校沟通,打造更多‘明星就业’,稳步提高高品质就业。”据他介绍,学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届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三个专业,平均就业率达到了91.67%,其中自动化专业已经100%就业。

  据了解,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为了让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就业部门坚持做好日报、周报、月报工作,创新推进网上就业服务、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渠道、关爱和帮扶就业重点群体、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精准做到一院一策、一专业一策个性化的学生就业服务,多渠道促进就业,打造高品质就业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