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子陆续平安返校

 2020/05/18/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6日开始,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分批陆续返校。时隔三个月,校园里又看到了同学们的青春身影。

  在此之前,学校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详细制定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全力做好返校学生接站、报到、生活服务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的安排很暖心!”

  “特别想念兰州!特别想念学校!”经过行李消毒、身份核验、测体温、更换口罩、信息核对,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同学周化雍终于和其他5名同学一起,在兰州火车站坐上了回校的专车。“刚出站就看到学校接站指示牌,还有专门接站的老师们,真的太暖心了。”

  返校日期公布后,学校就根据同学们的返程信息,制作了详细的乘车分配方案、车辆调度计划,统筹安排专车赴火车站、兰州站、中川机场、汽车东站,接站车辆配备专职老师和专门医护人员,做好学生对接管理,确保每一位返校的同学都能乘坐专车返回学校。

  “一路上,车站、学校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了体温测量,物品消杀,健康码标记,把危险降到了最低。”周化雍说。学校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出口设立了接站点,为同学们准备了新口罩,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乘车返校。

  “我们一批几个同学早上6点到站,一大早老师们就在等着我们了,特别感动!” 乘学校专车返校的印刷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马玉容说。

  “太想念学校了!”

  “从哪里回来的?路上顺利吗?班主任是谁?”在报到现场,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溥等校领导与首批返校同学们亲切交流,十分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返校方式、防护措施等,对他们在家期间仍坚持线上学习和打卡上课表示肯定,并叮嘱他们要注意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向家人报平安,让父母放心。

  “太想念学校了,能够回来真的十分开心!”第一个返校的同学是国商学院2018级学生赵生辉,在办理完入校手续后,他激动地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安全返校所做的悉心准备,老师们辛苦了!”

  “看到学校领导在迎接我们,感觉又回到了大一新生入学时。”看着校门打出的“欢迎石化学子返校回家”的电子屏标语,正在报到的同学们都难掩内心的激动。

  “校园还是那么美”

  学校各个部门为了同学们的“回家”之路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路检查扫码消杀,防护工作做得很全面。”在学校东西区校门有专门的入校通道,正式启用由学校教师团队研发的“校园云健康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进行实时体温监测,从而实现精准防控,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固了第一道防线。“无感非接触人体测温、快速人脸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注册、存储等功能参数及可拓展,把师生的健康安全真正的放在了心上。”

  石化校园依旧美丽,东区校园的花坛、西区综合楼前的大草坪、图书馆前的绿地等栽植了应季花草,鲜花开遍校园,花香沉醉心田,同学们沉浸在优美雅致、健康整洁的校园文化氛围之中。

  “再次见到熟悉的老师们,真好!”

  “回来之前还有些担心生活上的问题,现在感觉完全不用担心。” 信控学院2018级学生王青艳说。一进宿舍楼大门,就看到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在等着自己,在测温和登记的过程中,不断叮嘱她生活上有啥困难可以找他们,还提醒了各种注意事项。各学院也准备了学生健康防护手册、口罩等生活必备物品,而从家里出发之前,班主任每天都会跟大家一对一联系,告知他们返校需要提前做的准备工作,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规定等,这让他们的“回家”之路很顺利。

  进入宿舍楼,王青艳发现,学校安排了专业人员对有返校学生的宿舍楼整体进行全面消杀。每栋学生宿舍楼的大厅也都设置了测温点,配备了红外线测温枪,同时设有废弃口罩回收桶,用于回收废弃口罩,值班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所有出入人员登记。学校还对学生公寓物品进行全面的检修、更换以及消毒处理;返校学生所在楼层都配备洗衣机,对衣物可以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毒处理。

  “一到宿舍就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回家的归属感油然而生!我爱石化学院!”“看到学校的准备这么充分,我们内心是满满的心安与感动。他们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石化学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我想对所有的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马上要开启新的生活,我们一定遵守学校防控要求,既做好防疫,又完成好学业。” 王青艳说。  (丁安山 赵生辉 周化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