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新鲜事】“口罩奖状”,你领到了吗?

 2020/05/18/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新鲜事】

“口罩奖状”,你领到了吗?

  水车园小学的同学,在复课第一天,一进教室每人“领到”一个口罩状的小奖状。不过这个奖状上除了印有醒目的两个红字——“奖状”之外,其他都是空白格。奇怪,这是个啥奖状?

  “这是对大家返校前居家学习时期的一种奖励,每个同学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给自己写颁奖词。”听了老师的解释后,同学们立即明白了奖状为何是空白的。

  “在居家学习时,我制作了很多美食,如:奥利奥酸奶杯,特发此状,以资鼓励。”“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编程,收获颇丰。”“学会了炒菜、蒸鱼,太棒了!”……书法小达人、阅读之星、烹饪高手等奖项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口罩奖状”的创意来自于水车园小学校长金艳,“每个孩子在居家学习时都表现得很出色,每一个人都向阳生长、努力拔节,每一个人都自律守规、全面发展。一定要给同学们及时的肯定,让他们自己写奖状则有更强烈的自我肯定效果。奖状就设计成口罩状的,这也是疫情期间的一个见证。”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夏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