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秦安县送法律知识进校园

 2020/05/18/ 11:0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少娟

秦安县送法律知识进校园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少娟】5月15日,秦安县关工委开展了送法律知识、送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学法意识、知法意识和守法意识,提高自我识别、自我防范能力。

  当天,宣传组先后来到县职校、兴国二小,通过播放案例视频、讲解禁毒和交通安全知识、现场交流互动、参观禁毒和交通安全知识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为现场500余名师生就禁毒工作和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

  宣讲会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青少年吸毒的诱因及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犯罪,并结合历年办理的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县交警大队干警还以“交通安全”为主题,根据中小学生不同特点,结合工作生活实际,以通俗易懂、幽默活泼的语言为学生多角度讲解了如何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如何预防交通安全事故,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宣讲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积极守法、用法、护法,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防范意识,努力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