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5/15/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4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迅速掀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热潮。

  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指出,民族团结工作是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要严格按照全市创建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进学校的具体要求,把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示范区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学院的发展的高度认识创建工作,增强创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严格按照学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执行并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创建任务扎实推进;要加强宣传,对创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在新形势下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创建工作,落实工作,加强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纳入师生日常教育内容,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学院各族师生团结、平等、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的思想,不断丰富创建形式、创新载体方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任务分解》。(霍晓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