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2020/05/13/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7日下午,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甘肃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和学校党委书记钟福国为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校长赵兴绪向大会致辞。

  赵兴绪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甘肃农业大学成立社科联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全校社科工作者的心愿,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学校历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积极推动哲学社科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出台系列政策措施,着力促进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目前,学校有省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平台6个、校级平台8个;人文社科领域有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均为省级重点学科,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学校直接从事社会科学教学研究工作的教师有近300人,人文社科类专业学生4000余名。近年来,教师们获批各级各类社科项目410项,出版专著教材280部,获得国家、省级社科基金项目及省级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100余项。

  罗哲表示,高校社科联作为省社科联的团体会员单位,省社科联将在课题研究、学术探讨、社科普及、学会管理、成果评奖、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加强与甘肃农业大学社科联的联系。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在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的积极参与下,甘肃农业大学社科联一定能高效运转,发展壮大。

  大会审议通过了《甘肃农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一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钟福国当选学校第一届社科联主席。他在表态发言中说,将按照学校社科联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从思想上统一认识、组织上强化功能、行动上把握重点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为全校社科工作者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学术研讨和成果发布的平台。

  大会结束后,罗哲研究员面向学校社科工作者作了题为《加强理论研究、服务甘肃发展》的专题讲座。(史勇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