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批帮扶干部再赴对口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

 2020/05/13/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8日至9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党委副书记张正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国军、景兰带领的第三批帮扶干部,赴平凉市灵台县什字镇饮马咀村、前进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帮扶推进工作,入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一进村,各帮扶责任人便前往帮扶户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认真核对“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耐心询问存在的困难,详实记录帮扶的内容,落实帮办的好事实事。

  在饮马咀村王平顺家,寇书记一行和县、镇党政扶贫领导、部分贫困户群众围坐在一起,拉起家常。村民们畅谈了学院开展对口帮扶三年来带给村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泥泞的土路畅通了、太阳能路灯亮了、昔日的村庄变美丽了、长期依靠吃药的疾病得到了有效控制、光伏发电站增厚了村集体和贫困户收益、扶贫车间实现了就近务工增收的愿望、兴办的“光荣积分超市”激发了村民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

  听完大家的发言,寇桂杰指出,3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来自于是党的扶贫政策好,是各帮扶责任人无私的奉献,是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辛勤工作的成果,也是广大村民支持的结果。寇桂杰强调,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脱贫致富要紧紧依靠党的政策,要靠奋斗精神,广大贫困户要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各帮扶责任人要提升帮扶能力,要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政策明。驻村工作队要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多出实招,多增设公益性岗位,帮办好实事好事,大家齐心协力,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带领广大村民共同奔向幸福小康生活。在学院通过东西协作帮扶建立的饮马咀村扶贫车间,30台手套编织机嗡嗡作响,一旁转变身份成为织工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整个车间一派复工复产后忙碌景象。

  2020年4月以来,学院已有3批脱贫攻坚帮扶人开展了入村入户结对帮扶工作。(霍晓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