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兰州市中考“一诊”今日开考

 2020/05/12/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兰州市中考“一诊”今日开考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有中考“风向标”之称的2020年兰州市九年级诊断考试(“一诊”)将于5月12日-14日在全市各初中学校举行。此次诊断考试不仅是对全市初中毕业年级学生初中三年所学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验,更重要的是,考试结果将作为2020年兰州市中考报名时考生选择志愿学校的重要参考依据。

  此次“一诊”考试科目为语文、物理、数学、化学、英语五科,考试不仅是考生今年中考前的第一次全面考查,同时,考试成绩将作为考生选择高中学校志愿时的重要参考依据。因此,考生、家长、学校都非常重视此次诊断考试。

  此次考试究竟会“诊”出哪些问题?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中需要注意些什么?本报将邀请兰州市一线教师对试题进行点评分析并提出备考建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