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考试专区

今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时间确定:5月27日-29日

 2020/05/12/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今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时间确定:5月27日-29日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2020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将于5月27日-29日进行,兰州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或http://www.lanzhou.edu.cn/)上网报名,网报结束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确认报名资格。外地回兰考生和同等学力社会考生直接到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报名。2021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不需要填报志愿,由所在学校统一报名。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毕业学校和招生学校要充分尊重考生的志愿选择权,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考生的报考自由。考生须详细了解志愿填报的程序和方法,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填报志愿,志愿在网报结束后不得更改。

  报考对象

  2020届初中毕业生。

  2021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必须参加生物、地理合卷笔试、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和信息技术考查,考试结果作为该生2021年初中毕业和高中升学时的必备条件之一。

  报名条件

  2020届初中毕业生。

  1.具有兰州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社会青年,可以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从2021年起,凡上年已被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但放弃录取资格的同等学力社会青年不允许再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

  2.非兰州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兰州市连续两年初中学籍,有兰州市居住证,可以报考兰州市的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不满连续两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对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借考。考试结束后凭成绩单或相关证明回户籍所在地联系就学。

  3.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和户籍学籍均不在兰州市的初中毕业生不允许报名参加考试。

  4.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复转军人,外来务工人员和在岗、转岗、再就业职工及其他社会青年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省内不受户籍限制,年龄不限。

  5.驻兰部队子女因换防、调驻等原因需申请到兰州市参加中考的,由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汇总后报兰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办理。

  2021届初中毕业生(八年级学生):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生物、地理合卷笔试、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和信息技术考查。

  志愿设置

  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普通高中共设六个批次12个志愿

  ①提前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双优班、小语种班等特色班和分校招生志愿。设1个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②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的普通班招生志愿。设4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也可以不填报本批次全部志愿。统招第一志愿、统配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符合对口分配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统配志愿;有参加自主招生意向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③第二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国际班、艺体班等特色班招生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④第三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空余计划(包括特色班和普通班)的补充招生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本批次一个志愿。

  ⑤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招生志愿。设4个志愿:特色班志愿、统招第一志愿、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一个或多个志愿。统招第一志愿和自主招生志愿必须为同一所学校;有参加自主招生意向的考生可以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统招第二志愿和统招第一志愿必须为不同学校。

  ⑥第五批次:网上征集志愿。未被任何一个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参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的志愿征集,每个符合条件的考生最多可填报一个征集志愿。

  中等职业学校设2个志愿,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可直接填报职业学校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填报两所职业学校志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