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留学求职

肃北:就业“红线”网上牵 线上“春风”促就业

 2020/04/16/ 23:0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客户端肃北讯(通讯员郑磊斌 额尔登曲龙 祖娜)肃北县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县就业形势稳定。截至目前,肃北县人社部门共发布就业岗位256个,为全县102户企业落实援企稳岗资金33.8万元,惠及职工1216人。

  肃北县人社部门通过网络、微信群、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组织县内13家规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调查。经摸底排查,肃北县规上企业均已复工复产。组织劳动监察、就业、社保等部门成立服务队,走访40余家企业,提供“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送补贴上门”等暖企服务。

  为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肃北县积极搭建网上供需服务平台,将线下“春风行动”招聘活动转为线上招聘,充分利用网络服务平台及时推送用工企业招聘信息,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

  肃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白格丽说:“鼓励受疫情影响的返乡人员、牧农村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就地就近就业,针对就地就近的创业人员,可优先提供15万元以内的创业贴息贷款。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离校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图片说明:县人社局就业服务大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