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河西学院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提升思政工作能力育新人

 2020/04/13/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河西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后实践,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学习培训中,广大辅导员深入学习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策略,积极学习“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有效引领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学习“陪伴学生走过从梦想到现实的最后一公里”等内容指导疫情下的学生就业创业,“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研讨,直播答疑环节与特邀专家在线互动讨论,“望闻问切”四步法学习李青山等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工作方法,提升日常事务教育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为期40天,面向全国高校专职辅导员,预计培训15万人次,实现专职辅导员队伍全覆盖。(王建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