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留学求职

兰州石化学院“互联网+就业”模式促毕业生就业

 2020/04/09/ 11: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通讯员丁安山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通讯员丁安山)记者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该校在疫情期间,积极推进“互联网+就业”模式,加强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和对毕业生的精准帮扶。

该校举行网上双选会。

  在疫情下如何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于高职院校来说是一场命题考试。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打出了促就业助力复工复产的“组合拳”。

  该校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使用“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做好线上招聘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分析2020届毕业生和六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相关数据,通过校企合作对接平台,在石油化工等能源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人才供需的对接,组织开展了33场网上招聘活动,邀请中石油、中石化等用人单位150余家进行招聘,发布招聘信息30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

毕业生网上招聘报名踊跃。

  该校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邀请83家用人单位通过网络等更灵活的方式召开了校园招聘会、招聘测试考试、接收毕业生简历和实习培训等,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同时,学校还开设了在线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引导学生理智冷静求职就业。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对困难家庭学子重点帮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等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生一策”的就业岗位推送工作。截至目前,学校10个学院的一大批毕业生已经通过顶岗实习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全国280多家企业的复工复产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