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0/04/03/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日上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副书记黄义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蒲卫晖,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蒲卫晖介绍了陇原工匠培训基地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他从发挥桥梁纽带、加强联系、做好指导、创新体制机制、项目实施、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甘肃省首家陇原工匠培训基地在学校挂牌,开启了我省工匠人才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等全方位服务,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和支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研讨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地依托学校的实训条件和师资力量,开展理论教学和实训操作培训的情况。与会者结合本部门工作情况踊跃发言,围绕加强宣传和引导、培训师资团队建设、过程考核监管、“学习场所”与“工厂场所”融合、培训服务保障、大赛学生培养等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

  黄义仿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加强各单位社会服务指标考核,突出重点,积极开展与陇原工匠相关的培训服务,同时借助社会力量,扩大培训市场。

  周兴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地培训市场很大,要将基地建设与各分院相关的培训相结合,开拓思路,勇于创新,发挥各二级学院办学优势,实现当地离不开,落实社会服务职能。他同时就如何做好基地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抓住机会,不断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二是积极主动作为;三是方法灵活多样;四是加强与省工会交流沟通,多干多想。 (黄建华 王宇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