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陇东学院开展思政课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

 2020/04/01/ 1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30日上午,陇东学院思政课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举行,陇东学院院长辛刚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淳冰主持并解读了培训方案,安排了培训工作。陇东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田一老师代表全体培训学员发言。陇东学院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和拟担任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新入职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辛刚国教授以《对思政课教学几个基本问题的思考》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他的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理念新,案例生动丰富,为学员提供了范例。辛刚国首先阐明了高校思政课的特殊重要性。他说,思政课集中体现了我国高校的社会主义性质和方向,是高校育人工作的中心环节和关键课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

  本次培训的目标是进一步坚定新入职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提升履职能力和教书育人水平。培训采用“集中培训+网络研修+跟岗实践”的混合型培训模式,为期三个月,包括专题报告、教学实务、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及总结研讨等形式。

  本次培训将对思政课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将激励全体新入职教师在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尽快成长为素质优良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奠定坚实基础。(王玥 雷军涛 丁意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