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为听障儿童开启线上教学

 2020/03/26/ 1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为听障儿童开启线上教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小猫小猫怎么叫?喵喵,喵喵。”电脑前,字正腔圆的是听力老师;屏幕里,咿呀模仿的是听障孩子。这是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近期针对部分听障儿童而专门开展的线上言语矫治课程。

  在康复学习的关键期,听障儿童如果间断学习,会影响康复效果。为确保防疫康复两不误,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老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健康教育等,指导孩子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让孩子们像在康复中心一样,照常上课学习。在与听障儿童家长充分沟通后,康复中心通过开启线上教学,对16名在训听障儿童进行一对一言语矫治指导,对26名听障儿童家长开设个别与组合的亲职课程。线上课堂里,老师会对孩子进行一对一辅导,并对其表现随时观察、随时记录;课堂外,老师将反复观看手记和教学视频,根据孩子的康复进程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并与家长及时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

  开展线上教学,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严格遵循不打卡、不收费、不定时、不替代线下服务的原则开展教学工作。针对部分听障儿童存在助听设备故障、电池短缺等问题,为减轻家长负担,听力老师还提供视频培训指导和电子版记录解答,并及时为有需求的孩子邮寄助听设备电池,尽最大努力让每位听障儿童在延期开学时段也能享受到科学有效的听能管理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