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自觉自律上网课 师生共同尝试学习新模式 兰州高三学生“网上”积极备考

 2020/03/25/ 16: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家长:非常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

  学生家长李小平告诉记者,他在肺科医院工作,1月21日,兰州收治首例留观病人后,他就进入隔离病区工作,疫情也让他来不及和女儿细谈,在繁忙的工作中只能抽出零碎的时间给孩子打电话、发微信。高考在即,他只能嘱咐孩子按时上网课,认真学习,完成各课作业,不懂就向老师请教。他告诉女儿,各自做好本职工作,孩子负责学习,全力备战高考,争取好的成绩。爸爸负责打败病毒。

  李昊宸的妈妈告诉记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虽打乱了生活计划,但没有扰到自己的内心。她教育儿子第一要爱国。“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学生的你虽然不可能亲临一线冲锋在前,但一定要有拳拳爱国之心。在祖国需要时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不自律难以自强。在高考来临前期虽然宅居在家,但一定要严格管理自己,如果在这个时期努力一把,很可能实现弯道超车,成为高考冲出的一匹黑马。

  张云博的家长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孩子的学习计划。作为一名高三学生的家长,心里很着急,也很无奈。学校决定开展网课教学,及时解决了孩子的学习问题,也缓解了家长的焦虑情绪。他觉得,在特殊时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网课教学,这种做法很好。除了没有到学校课堂上课外,其他方面与孩子在学校上课一样。从近两个多月的网课学习情况看,孩子的自律意识、自律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基本上不玩电脑、不玩手机。我们每天与孩子沟通,询问网课学习效果。当孩子回答“还不错”时,我们的心终于放下来了。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学校、感谢老师,也感谢自己的孩子,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孩子学习进步。唯一放心不下的是,由于每天看着电脑学习,孩子的视力有所下降;也担心一直呆在家里缺乏运动,孩子的健康受到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