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学术交流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线上教学通报总结会

 2020/03/24/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9日下午,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召开线上教学通报总结暨春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校长陈正武出席并作讲话,副校长牟吉信主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处,各院系主任、主管教学主任及教学秘书等参会。

  会议传达了3月17日全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学第一、二周线上教学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系、教育科学系及数学系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教务处负责人对2020版课程设置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及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 

  陈正武对学校近期线上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他强调,一要充分利用近年来教育部精心组织、精心培育、精心遴选推出的22个线上课程平台、2.4万门课程优质资源,等效对待线上线下教学,推进学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二要结合学校学生实际情况,积极将课堂教学延伸“五环节”融入线上教学,适时调整教学内容或策略,大胆创新在线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三要按照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意见和要求,在线课堂要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积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疫情防控与法治教育等,确保育人质量;四要加大培训交流与检查督导,积极听取师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组织优秀教师开展经验分享,为全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牟吉信在会上要求,线上教学要严格按照教学方案执行,分类指导、因材施教,创新教学方式,进一步规范线上课程教学,充分发挥“互联网+教学”的优势,多方面、多形式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精准监控,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实施效果。 (蒲国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