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赴毛井镇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2020/03/24/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9日,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赴环县毛井镇四个帮扶村调研指导学校帮扶工作。

  曹复兴首先来到二条俭村驻村工作队驻地,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帮扶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个人健康,做好自身防护。他说,陇东学院驻村干部要找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的难点和重点,精准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在外出务工、肉羊销售、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方面下功夫。驻村工作队员表示,陇东学院在防疫物资缺乏的情况下,还为他们配发口罩和消毒用品,充分体现出陇东学院对驻村工作队员的关心和对帮扶工作的重视。他们一定不负学校的嘱托,全力履职尽责,配合镇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山西掌村贫困户蔡元科、赫耀斌和朱应龙家,曹复兴给他们赠送了化肥,详细了解疫情对他们生产生活的影响,和他们面对面交流了今年的种养殖打算,调整了“一户一策”巩固提升计划,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当下困难,发展肉羊养殖和中药材种植,巩固脱贫成效。朱应龙的女儿朱娥,正在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学专业读研,受疫情影响不能返校,曹复兴关切地询问了她的学习情况,勉励她在家认真自学,祝她顺利完成学业。

  在毛井镇政府,曹复兴和毛井镇党委书记杨栈理座谈交流。他表示,陇东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了今年的帮扶计划,确立了今年“帮扶力度不减、驻村帮扶不变、驻村工作队不撤”的工作总基调,安排了对四个村的帮扶资金,将继续在产业、教育、健康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和文化优势,大力开展基础教育培训、卫生健康宣传、社会实践和到户帮扶等活动,巩固四个帮扶村整村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南鸿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