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陇东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及关爱留守儿童实践活动

 2020/03/09/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期,陇东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陇院学子在行动及“好伙伴·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线上专项实践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陇东学院450余名返乡大学生纷纷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勇敢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努力当好“宣传员”“保障员”,以高度自觉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陇东学院各学院大学生志愿者380余人,在上年度开展留守儿童“好伙伴·共成长”关爱行动形成的对接名册基础上,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网络平台,通过“键对键”与学生“心连心”,与结对留守儿童开展了关爱帮扶活动。志愿者们围绕卫生防疫、爱国教育、经典诵读、习惯养成、体育锻炼、艺术欣赏、网络教学资源使用、在线指导、在线答疑、撰写文创作品、指导美术作品、拍摄暖心小视频、慰问职守医护子女、亲情陪伴等内容,以不同的形式,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给719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帮助,在疫情防控时期传递着真情。

  在战“疫”队伍中,陇东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身影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间、社区中、网络上,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弘扬人间大爱,用实际行动服务家乡,诠释青年担当。(刘建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