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武威职业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暨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0/02/03/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27日下午,武威职业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暨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对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明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甘肃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武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暨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和情况报告,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学院党委、纪委要加强督促检查,对瞒报、缓报、漏报和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部门院系和个人,对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渎职、失职、不作为、慢作为等违纪违规问题,要及时查处,严肃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学院已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院系要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应急小组,层层靠实工作责任,加强配合协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教务处牵头,护理系、药学系、医学技术与信息管理系要及时与学生实习医院沟通联系,解决医学类专业学生实习问题,延迟医学类专业学生实习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宣传统战部要做好宣传引导,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理性判断、合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钉钉群等平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

  学生工作处牵头做好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在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做好留学生管理,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做好开放教育学生管理。各院系要暂停学生实习安排,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和政府防控部署要求,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和通知。

  会议强调,要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后勤处、保卫处、计划财务处要强化协作配合,尽快保质保量购置和储备防疫物资,备齐备足红外体温测试仪、N95口罩或符合要求的外科口罩、消毒物品等防控物资,全面保障疫情防控需要。优化分配方案,重点保障学院门卫、值班室等重点部位,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设备和应急值守设施设备。 (史子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