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校服采购每生不得超两套 坚持自愿原则 不得强制订购

 2020/01/23/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杜佩佳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

校服采购每生不得超两套 坚持自愿原则 不得强制订购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杜佩佳)兰州市教育局自2020年1月起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校服及床上用品采购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校服及床上用品采购管理坚持学生自愿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订购,严禁面料质检不合格产品和成品抽查不合格校服进入校园。

  学校要成立由学校及家长代表组成的采购领导小组,采购前应广泛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订购。校服采购每生不得超过两套,春秋装(含夏装)、制服装、冬装(长款或短款)按需求组合。要按照“新生订做”要求,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校服三年只订购一次;小学在学生和家长自愿的基础上,可加订一次校服。床上用品只能采购一次。校服及床上用品采购要执行国家标准,严禁降低或不执行标准采购。学校要采取多种措施和途径,向家庭贫困学生、革命烈士子女、孤儿、残疾儿童等无偿提供校服,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学校要依据当年本级财政部门颁布的《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要求的组织形式和采购方式,实施校服及床上用品采购,可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组织采购。多个小规模学校可协商联合采购。

  同时,要落实“双送检”制度,在招标评审中要严格查验投标企业送检情况及所投产品检验报告。企业供货后,第一时间抽取每种产品各一件,现场封存,校企双方签字确认,委托当地质检部门或有资质的第三方质检机构按照标准进行检验,取得检验报告后要及时向全校公布。

  校服经学校验收、班级验收合格并取得合格检验报告后,方可分发给学生,同时登记造册,存档备查。严禁问题校服进入校园,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联系中标企业限期解决。若发现严重质量问题,应及时逐级上报相关部门妥善解决,并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