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文件

陇东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2020/01/15/ 1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13日,陇东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曹复兴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研讨发言,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代表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共陇东学院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陇东学院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学习讨论中,陇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好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分别就两个《议事规则》修订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配套改革和提升会议议事质量和效率、强化会议决议执行考核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学习讨论。

  辛刚国在发言中指出,按照教育部规范文本新修订的学校党委会议和院长办公会议两个《议事规则》,对于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对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进程、提高依法依规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曹复兴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两个《议事规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提高政治站位上,充分认识修订议事规则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是我国几十年来高校办学实践探索所检验的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是《中国共产党章程》《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依法规定的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机制。学校新修订的两个《议事规则》,就是从学校决策层面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一根本治理体制的具体明晰,我们必须丝毫不打折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全覆盖,坚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积极探索与两个《议事规则》相配套的校内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改革,积极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和我校主题教育整改方案,对标对表,着眼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进一步查找管理短板和工作漏洞,不断强化决策执行力,把议事决策效能转化为工作执行效能。要把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制度和规则,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大学治理结构,既要保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又要全力支持院长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形成党政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