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省一位乡村校长获评马云乡村校长奖

 2020/01/07/ 10: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袁文波

我省一位乡村校长获评马云乡村校长奖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1月6日举行的校长领导力圆桌论坛暨新乡村教育家授徽仪式上,马云为全国20位2019马云乡村校长奖获得者授衔。他们将获得每人50万元的奖励,用于改善个人生活、领导力提升和所在学校发展。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六巷乡九年制学校校长赵文获此殊荣。

  “我认为今天的教育,校长是关键,国家的未来是要看孩子,孩子的未来要看教育,而教育的关键在于中小学校,中小学的关键在于校长。”马云说。

  一个校长的一天到底有多忙?完全不亚于一个CEO。来自全国60多个乡村学校校长和城市名校长纷纷谈起了自己的日常:不仅要给学生上课,还要懂管理,懂财务,懂心理,懂营养……但中国从来没有一所校长学校教人当校长。

  马云用自己的创业打比方,认为校长不一定是劳模,因为这远远不够,而是一个学校的CEO、企业家,校长的领导力非常重要。这意味着校长不仅要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负责,更要对老师负责,让老师看到前途和希望。

  如何像当CEO一样当校长?马云的建议是,要看到其他人没有看到的问题,并且把问题解决掉。他同时讲到运营学校的重要性,何为“运”?就是机制,激发人不断往前。“营”就是运营好资源,有规划,有思路,有方法,那么一个好的学校就像好企业一样,一定有活力,有干劲,有成长。

  除了领导力,马云还认为校长应该要具备未来观、全球观、全局观,要看到未来二十年、三十年,还要有全球的眼光,全局的眼光,“不是去灌输多少知识到学生的脑袋,而是让孩子充满好奇、充满想象力,不会害怕未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