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七期“三说论坛”

 2019/12/24/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18日下午,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说论坛”第七期举办。各教学部门专兼职教师约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副校长鲁挑建教授出席并讲话,活动由教务处处长何瑛教授主持。

  “三说论坛”第七期以专业主任说专业为主题开展。测绘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吴永春、电信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马学成、地质学院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及水净化与安全技术专业董稼的、化工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张宏、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颉蓉五位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背景、专业建设思路、专业现状、专业所面临的困境及对于专业的反思等几个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了深度解读。

  无人机专业和工业机器人专业作为新兴专业,专业负责人吴永春、马学成老师着重分析了专业的背景与建设的思路,对专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大量的数据研究,明确了本专业在市场需求中的地位;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及水净化与安全技术专业负责人董稼的老师着力于现实发生的问题,结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理念,解读了专业建设与发展的迫切性;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负责人张宏老师,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负责人颉蓉老师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读,结合专业的教学成果及毕业生发展情况,对专业建设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最后,鲁挑建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几位主讲人特色鲜明、分析准确、专业性突出,达到了活动预期目标。他表示:“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应当注重分析专业现实情况,以专业现拥有的教学条件及设备为出发点,开拓思路,解决专业建设所存在的部分困局。”(李宗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