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精准扶贫冬季慰问工作

 2019/12/20/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14日至15日,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宋贤钧、副院长刘国军带领学院扶贫办及部分帮扶责任人前往学院精准扶贫帮扶点灵台县什字镇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抓落实 促提升”冬季慰问及消费扶贫集中采购工作推进督导。

  14日,宋院长一行前往什字镇前进村、饮马咀村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给驻村干部送去厚棉被,实地察看工作队员安全过冬保障工作。仔细察看了两个工作队队员冬季取暖保障情况,对学院扶贫办给饮马咀村村部土暖改造和前进村冬季采暖设施购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扶贫办一定要做好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冬季出行安全保障及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保障工作。在前进村和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工作队近期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对近期工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宋院长一行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进入两个村的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安全温暖过冬慰问,为困难群众赠送大米、胡麻油及劳保手套,详细询问了今年的家庭收入情况和安全温暖过冬的保障情况,和困难群众共同计算今年的收入账和明年的增收打算,要求驻村干部切实做好帮扶工作,鼓励困难群众要自力更生、在驻村干部的帮扶和镇村干部的带领下自强不息巩固脱贫成效,想尽一切办法增产致富。

  15日,宋院长一行在饮马咀村重点察看了学院帮扶建设的灵津纺织品加工合作社的手套加工情况,详细询问了生产、销售的进展情况,要求扶贫办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人力、智力资源优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消费扶贫政策要求,努力做好工作。同时察看了学院帮扶建设的珍源农产品加工合作社的榨油坊和杂粮坊。两个加工车间的30余贫困户务工人员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榨油、杂粮加工、分拣、包装工作。学院为两个贫困村全体村民冬季生产生活保障购置的11000双手套也在紧张的生产、包装。宋院长要求驻村干部要帮助村两委及合作社科学组织生产,一是务必要保证务工群众的生产安全,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既是生产力更是盈利点。二是务必要抓好生产的质量监管,质量是车间的生命线,唯有抓好质量才能长远发展。

  宋院长一行和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镇村干部对学院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下一步帮扶工作的需求,宋院长表示:学院在什字镇的帮扶工作摸索出一套卓有成效的“兰津灵”(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津南区+灵台县)模式,充分发挥了兰职院的人力、智力优势和津南区的资金优势,围绕灵台县整体产业规划扶持,在村扶贫车间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群众内生动力激发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学院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促提升,紧紧围绕四脱四不脱精神,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霍晓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