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在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二等奖

 2019/12/19/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7-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合办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写作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办。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演讲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写作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颁奖现场

  大赛于2019年首次设置高职组,旨在为高职学生提供展示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本届大赛定题演讲的主题为“My Big Story in 2049”。演讲内容涉及文化、教育、科技、医疗、环保等众多领域。第二阶段重在考查选手的理解及分析能力、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思辨能力,体现选手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和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思考。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选手王晨旭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田玉娟);杜唯唯、曾巧茹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马艺飞、徐静)。

  “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写作大赛是面向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的全国性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写作赛事。该大赛自2010年首次创办以来,以其科学的赛题、严谨的赛制、规范的赛程、公正的评判逐步成为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外语教学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导全国高职高专英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职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舒美娟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杨雪莲)、廖文博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徐静)。(田玉娟 杨雪莲 谢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