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州举行

 2019/12/11/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在兰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图文展示、案例解说、知识讲座……10日上午,兰州新区公安局民警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活动,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等六所学校的8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甘肃省反诈中心、省公安厅宣传处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群体防范“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醒目的横幅,轮番播放的防诈骗常识的宣传视频,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宣传主题板块,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了解。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徐江鹏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题,为现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反诈讲座。

  活动现场组建了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的防诈骗“绿马甲”先锋队。甘肃省反诈中心民警表示,希望广大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反诈骗宣传,成为防范电信诈骗的志愿者,将相关知识带进千家万户,让全民都建立起反电信诈骗意识。公安机关也将强化教育部门和学校的联系合作,形成长效联动防范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平安校园的安全防线。

  同时,为期100天的兰州新区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村)创建活动也同步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