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思政动态

武威职业学院结对共建促脱贫

 2019/12/10/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7日,武威职业学院领导班子一行56人赶赴帮扶村——尚家台村、芦草沟村开展以“党建引领聚活力、结对共建促脱贫”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

  通过共同学习主题教育,讲授专题党课,现场捐赠党建、农民实用技术书籍、现场咨询服务种植养殖技术、送医送药义诊、消费扶贫等系列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脱贫攻坚: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视频。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明教授向尚家台村、芦草沟村党支部赠送党建书籍。赵明教授讲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促基层党建再提升”专题党课。学院8个党组织分头与尚家台村、芦草沟村党支部开展主题鲜明的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共同将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后,8个党组织党员分组赴8号移民点和绿洲小城移民点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消费扶贫活动。义诊活动现场,问诊台一字排开,专家们耐心地解答了前来问诊的村民提出的种种问题,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了优质专业的医疗建议,还提供了血压测量等免费检查并对症的开方送药,共为两地近百名村民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免费医疗卫生服务,发放了近2000元的免费药品。同时,帮扶责任人与医务人员分别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了义诊送药走访慰问,认真填写扶贫手册,把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群众心中。

  在农副产品售卖现场,种植合作社的香瓜以及养殖大户的土鸡等获得了大家的青睐,纷纷就自己偏好的农副产品进行采购。种植大户小张笑着说“本次活动一方面帮助种植合作社农户打通了销售渠道,另一方面也满足了城里人对原生态、鲜活农产品的需求,真正达到了消费扶贫的目的。”党员干部现场采购农副产品3000多元。近期,教职工正积极订购古浪县扶贫产业农特产品。今年学院致力于消费扶贫,通过上门采购、网上订购、推销农产品等方式,消费扶贫8万多元,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目前,帮扶的尚家台村、芦草沟村均已顺利脱贫。(金玉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