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

 2019/12/02/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27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敏贤麟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部分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24位辅导员报名参赛。初赛分为笔试、案例分析两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文字表达能力、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经过初赛,有15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环节采取情景再现的形式,题目涉及价值观、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参赛选手认真倾听学生所遇到的困惑,把握学生特征,运用相关政策,或细致耐心,或谆谆教导,充分展示了娴熟的工作技能和特色的工作方法,彰显辅导员“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工作本色;理论宣讲环节上,选手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心理素质、生动的身边故事让“高大上”的理论变得“接地气”,展现了选手们良好的职业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振瑜获得一等奖;美术系李兰、藏语系虎卓英分获二等奖;教育科学系史风珍、历史系邓建军、学生处胡春亚分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全面展示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辅导员的风采和精神面貌,展现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目的,提高了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进一步促进了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文/贡巴扎西  图/尤仁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