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风采

“煤化工基地建设与新型煤化工技术开发”项目启动会在陇东学院召开

 2019/12/02/ 16: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29日上午,由陇东学院、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甘肃华亭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煤制甲醇分公司共同参与申报的“煤化工基地建设与新型煤化工技术开发”项目启动会在陇东学院召开。

  仪式上,项目负责人李治军首先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陇东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胡浩斌教授宣读了校企项目合作协议。随后,陇东学院副院长刘万锋教授、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温室气体减排与清洁燃料技术部副所长王晓龙、甘肃华亭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煤制甲醇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兴盛代表三方单位签署“校企项目合作协议书”,三方人员还分别为项目成立的研究基地“煤化工研发基地”和“煤化工产学研基地”揭牌,项目实施单位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原西北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晓迅教授就项目立项的背景和意义、项目实施的主要内容作了介绍。

  刘万锋在致辞中表示,“煤化工基地建设与新型煤化工技术开发”项目立足甘肃省煤化工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陇东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产学研结合,针对甲醇制丙烯、天然气甲烷化工艺过程中存在的收率低、副产物产率高、工艺流程长、运行成本高等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力争突破煤炭资源清洁高效转化利用技术瓶颈,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项目的实施预期将在陇东学院建成煤化工技术研发基地;以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技术为依托,在华亭煤制甲醇分公司建成煤化工工业试验基地,建设陇东地区煤化工产学研基地;建成一支专业的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研发团队,为甘肃省煤化工产业培养高端研发、设计和工程技术人才。项目的实施为我国大型煤制丙烯及天然气技术和装备研发及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对实现煤炭资源高效清洁转化,满足快速增长的烯烃和天然气需求,提升煤化工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对陇东学院的学科发展、申硕工作的顺利推进、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意义重大。(文/ 丁意馨 图/ 雷军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