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广大家长 兰州中小学“十项严规”出台

 2019/12/02/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严格规范招生工作和学籍管理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不得通过举行或变相举行考试、考核、测试等选拔性考试录取学生,不得将各种竞赛或奥数成绩、奖励、证书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提前招生时间、超范围、超计划招生,对符合条件的片内生必须无条件接收,确保片内适龄儿童少年、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按时入学。中小学不得与任何单位、集体或个人签订就读协议,不得收取与就学挂钩的赞助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要严格执行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严格学生转学、休学等学籍异动手续的审批,严禁学生非正常流动。要均衡编班,不得举办重点班或实验班。

  ●严格规范考试和评价工作

  严格控制义务教育阶段考试方式、科目和难度、次数。小学除语文、数学、英语每学期期末组织一次考试外,其他学科不得组织考试。初中各年级每学期组织期中、期末两次考试。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除组织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外,不得组织其他年级学生统一考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不得以考试成绩对学校、班级、教师、学生进行排名。

  ●严格规范教师育人行为和教学行为

  广大教师要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得歧视、侮辱、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得随意对学生停课、罚款或动员其转学;不得利用工作之便为校外培训机构提供有偿招生服务,不得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不得在校外私自兼课;不得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或要求学生家长办私事。要认真备课、上课、布置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和组织课外活动,切实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学习力。

  ●严格规范中小学补课行为

  全市中小学除高三年级外,其他年级不得以任何形式利用课余时间、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组织在校学生补课,不得通过补习、辅导向学生收取费用。

  ●严格规范各类竞赛管理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不得单独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委托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任何形式的奥数、竞赛培训班,不得组织中小学生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竞赛活动。各中小学不得为以上竞赛活动提供场地。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