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甘肃籍科学家尚永丰院士获“树兰医学奖”

 2019/11/19/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甘肃籍科学家尚永丰院士获“树兰医学奖”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被誉为中国医学界“诺贝尔奖”的第六届“树兰医学奖”颁奖盛典11月16日在杭州举行,备受医学界、科技界、教育界瞩目的“树兰医学杰出贡献奖”“树兰医学奖”“树兰医学青年奖”三大奖项一一揭晓。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教授的中科院院士尚永丰荣获“树兰医学奖”,并获50万元奖金。

  尚永丰,1964年6月生,汉族,甘肃省通渭县人。1986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兽医系;1989年毕业于中国兽药监察所,获硕士学位; 1999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院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系教授,长江学者。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基因转录调控的表观遗传机制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理的研究。其研究工作曾获“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并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还曾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一等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