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高校共青团

陇东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

 2019/11/19/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7日,陇东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决赛。本届大赛自10月上旬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选拔赛,共推荐54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副院长马悦宁全程观摩、督导,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控制中心负责人、近3年新入职教师全程观摩比赛。

 

  本届大赛分为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两项比赛,有24名青年教师在第二教学楼参加了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有30名青年教师在教师发展中心参加了信息化教学大赛。

  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分为撰写《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书》、说课和讲课三个环节,参赛教师深入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素材和德育资源,充分提炼其中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把政治信仰、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情操、精神追求、科学思维等教育有效融入课程各环节,促进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信息化教学大赛只设讲课环节,参赛教师呈现了超星学习通“一平三端”、雨课堂、云课堂等信息化教学工具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多样运用,展示了网络环境下考勤、预习、提问、抢答、互动、测验、反馈、数据统计等基本操作及其良好效果,提供了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有效融合的校本课例。         

  马悦宁在观摩后指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是学校一项传统的教学比赛,是展示学校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促进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迄今已历时28年举办了14届,培育了大批优秀教师。今年的比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教师参赛热情高、参赛范围广、参赛人数多,讲课水平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效果,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控制中心在赛前所作的系列培训针对性强,效果明显,保证了本次比赛的高质量举办。(雷军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