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理论园地

陇东学院院长许尔忠与“新生之友”联系学生座谈交流

 2019/11/15/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2日下午,陇东学院院长许尔忠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历史文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在教师发展中心智慧教室与“新生之友”联系学生座谈交流。

  许尔忠与2018级和2019级“新生之友”活动联系4个宿舍的同学们亲切座谈,鼓励两级同学交流大学生活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许尔忠鼓励新同学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通过思考弄明白什么是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的四年美好时光?他指出,大学教育最终的着力点是开启心智、启迪智慧、培养才干、塑造情怀,为学生发展提供一个良好平台,大学积淀的精神、凝练的文化、创设的学习氛围,甚至校园一草一木都蕴含着润物无声的育人元素。他指出,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和内涵提升的关键期,正处于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冲刺期,正处于良好学风与教风重塑的深化期,学校正致力于优化育人环境、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科研水平,为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许尔忠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与要求:珍惜,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珍惜学校提供的成长环境与学习条件,让自己的大学四年过得充实;珍惜父母的抚育和期望,做到生活节俭、消费有度。理性,“理性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希望同学们理性设计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理性面对社会和生活。要树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坚决禁止校外住宿,将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自律意识积淀成为人生信条和做人原则。提升,大学引领社会发展,传承和创造文化,许多新思想、新技术、新智慧和新观念在这里孕育,要学会“读无用书”,健全思维、塑造人格、开启智慧、增长才干,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终实现创造美好生活、成就幸福人生的终极目标。

  最后,许尔忠要求学工部加强统筹指导,引导联系教师既要通过多种形式和2019级“新生之友”宿舍联系互动,也要继续联系2018年安排的“新生之友”宿舍学生,为他们学习和成长提供指导和帮助。(雷军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