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兰州文理学院举办长篇小说《八步沙》研讨会

 2019/11/08/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每日甘肃网11月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11月7日,兰州文理学院举办学习时代楷模,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座谈会暨陈玉福长篇小说《八步沙》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陈玉福,国家一级作家、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主要文学作品有中短篇小说集《马莲花》《西部人》《西部女神》等,长篇小说“1号系列”“1号首长系列”和《建军大业》《西凉马超》等,作品曾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甘肃省委省政府文艺作品突出成就奖(荣誉奖)、敦煌文艺奖等。

  长篇小说《八步沙》是陈玉福近年来完成的一部现实主义力作,小说共20余万字,由敦煌文艺出版社于今年6月出版发行。小说生动记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懈努力,让荒漠变成绿洲的感人事迹。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代表表示,要向时代楷模对标看齐,从教育教学中得到幸福和满足,用实际行动践行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担当和精神,以实干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兰州文理学院还把向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学习融入学校的主题教育之中,通过收看视频、阅读《八步沙》作品、专题研讨,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