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教育  >  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  >  校园文化

甘肃省高校后勤管理信息化研讨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19/11/07/ 11: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2日,甘肃省高校后勤管理信息化研讨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魏海明代表学校致辞,热烈欢迎与会嘉宾来到兰州石化学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及后勤管理运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现场

  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终身学习研究中心主任、兰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卢彩晨就教育现代化与高校后勤面临的挑战作了专题讲座,系统地阐述了教育现代化发展规划和高校后勤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教育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而后勤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环节,现代高校后勤发展的趋势是社会化更加深化、人员更加专业化、管理更加精准化、信息化更加广泛、餐饮逐步营养化、服务更加多样化、育人逐步落地化。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石磊作了题为《赋能构建智慧校园服务体系》的专题报告。当前信息技术正在与后勤服务体系逐渐融合,正处于后勤信息化建设与改革的关键时期,要不断优化管理和业务流程,提升后勤管理水平以及效率,把后勤保障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个性化与信息化、智能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高科技、互联网在高校后勤资源优化配置、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高校应该制定并完善后勤信息建设规划和工作方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通过服务设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满足现代高校后勤管理工作的发展需求,同时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先易后难、先有后优”的原则,可持续地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

  兰州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张海涛,兰州理工大学信息中心主任余勇,甘肃福顺达科技股份有限总经理霍安也分别就仓储管理、甘肃高校后勤管理信息化规范标准、信息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

  甘肃省高等学校服务中心主任崔亮介绍了“甘肃省高校后勤管理信息化研究”课题进展情况,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几年我省高校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提升后勤服务管理水平方面初见成效,但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我省在教育后勤管理学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方面已落后其他省份,一些学校存在重建设轻应用、重硬件轻软件、重形式轻效果的现象,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高校领导及后勤负责人能够转变思路,更加明确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方向的目标,不断推进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

  陕西师范大学校园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院发展研究部主任刘锋,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规划研究所所长、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闫婧华及省内近20所高校后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谦 李欣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